Saturday, June 21, 2014

台北市青年盃排舞觀摩賽


2014 年6月21日的下午在台北體育館,有。場熱鬧滾滾的盛會,-- 台北市青年盃排舞觀摩賽, 來自台北市 12 個行政區的代表隊,大都會排舞協會Metro Line Dance 的會員,穿著整齊劃一的制服,齊聚一堂, 排出汗來,舞出健康。

我是信義區的新會員,我的同學Jeanne鼓勵我來參加排舞活動。要活得好,就要多動。每星期有三個上午上課練習,揮汗如雨下,舞動全身。很開心學習,但我每次都會自嘲,臨老還學新把戲,自不量力。每次手忙脚亂,記不住舞序時,也總寬勉自已。老了嘛.


但是當我看到高齡 93 歲的徐再生女士,她一投足,一轉身...那樣到位,姿態優雅美麗。敬佩之至。我一直眼隨她身子舞動,太不可思議。怎麼做到的。今天親眼看到,自愧年小30歲,自嘆太不如,我以後怎敢自稱"老了"。如果有幸運活到高齡,耳聰目明,還能手舞足蹈,這才是幸福。


放眼望去,大都是上了年紀的,88歲的爺爺,腰幹挺直,舞步俐落,笑容滿面,86,85,83歲的奶奶都是搭公車來跳舞...在這銀髮羣中,看到什麼叫做薑是老的辣。寶刀未老嚇嚇叫.要比什麼?比長壽,比健康,比靈活.觀摩什麼?觀心,,觀行,觀儀態.摩您,摩她,永不老。


在各隊出賽之間,有公舞同樂。。所謂公舞,就是。各個區每個會員都學過的相同的曲目,可以在聚會時數百或數千人可以一起,相同舞步,一起動起來,盡情的飆舞。這次挑選出來的 30 首公舞曲目,我們在两三天前拿到後,老師和助教們就幫我們 run 過一次。。所以當音樂響起大家紛紛走下看台到舞池裏去,用力的跳,,排出大量的汗,全身動起來。這個團體就是愛現,愛瘋,快樂似神仙。


最後,在這樣炎熱的下午,聯想南極的涼爽。 Tammy 老師在台上带動公舞 " 企鵝走路 ", 超級好玩,台上两隻,臺下近千隻,忽左忽右,搖搖擺擺,後仰前傾拍拍手,步履一致,動作誇張,俏皮好玩,返老還童,就是開心。

沒有名次,不比高下,只比快樂排出汗來,舞出健康.活活動動,漂漂亮亮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